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法院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023年05月31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30日,省委书记尹弘来到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奋力推动全省法院、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吴浩、罗小云、傅信平、丁顺生参加。

  尹弘分别来到省法院诉服中心、赣法民意中心、集约送达中心和省检察院检务大厅、检察服务中心,了解诉讼服务、案件信息查询、“12368”“12309”一站式服务平台等工作情况,希望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积极探索更多便民利民司法举措,健全具有江西特色的司法服务体系,创造更多江西模式。尹弘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尹弘强调,省法院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找准司法服务的切入点、结合点,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以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推动更多力量向引导端和疏导端发力,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公正司法,深化改革创新,解决好影响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实现执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尹弘强调,省检察院要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危害企业生产经营、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等犯罪,加大对涉企民事、行政裁判和执行的监督力度,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依法能动履职,用好“检察建议+调研报告”模式,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用心用情回应群众诉求,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案-访比”等制度,切实把回应群众诉求、为民办实事落实在检察办案全过程。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增强法治定力、严格公正司法,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深入开展“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尹弘要求,省法院、省检察院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铸对党绝对忠诚,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从严管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积极锻造一支过硬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尹弘强调,省法院、省检察院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扎实开展调研,大力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着力破解司法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着力推动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上下更大功夫。要狠抓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以法院、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