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宜黄:山区智慧棚 乡村兴农民富

2023年05月30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千余亩薄膜连栋智慧温室大棚错落有致的镶嵌在青山间。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千余亩薄膜连栋智慧温室大棚错落有致的镶嵌在青山间。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人民网宜黄5月30日电(记者时雨)29日,江西省宜黄县棠阴镇小河村小河弯弯田园综合体的千余亩薄膜连栋智慧温室大棚错落有致的镶嵌在青山间,在航拍镜头下颇为壮观。

2022年,小河村依托地处城郊的区位优势,将山区的土地整合,吸引小河弯弯田园综合体进驻,由宜黄县城投公司与种植大户合作成立蔬菜公司,建设智慧大棚,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模式,种植辣椒、南瓜等。蔬菜公司负责提供生产经营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源,并负责全过程技术指导和定价收购,农户只需要管护,所产生的利润按村集体2%、蔬菜公司和农户各占49%的比例分成。

综合体负责人介绍,大棚蔬菜以辣椒为主,每亩年产辣椒3200公斤,村集体经济每年可增收80万元。目前,小河村及周边60多名青壮年从浙江、广东、福建、上海等地返乡承包大棚,带动了100多户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