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央第八指导组与江西省联合开展高考考务工作督导

2023年06月07日08: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6日上午,中央第八指导组与江西省联合开展高考考务工作督导。指导组组长骆惠宁强调,当前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促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执行好省委、省政府对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有关部署,做到重视再重视、检查再检查、落实再落实,切实担负起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的政治责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副省长孙洪山一同督导。

  指导组首先来到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听取全省高考考务工作汇报,查看考务巡查指挥平台,现场通过视频检查考场考务工作,并与赣州市教育考试中心视频连线,听取该市关于做好高考考务“五个严防”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指导组前往南昌市第二中学高中部考点,察看考务组织各环节,检查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骆惠宁提醒有关负责同志,要抓紧有限时间开展情景预判、关注细节、消除盲点、完善预案,确保实现平安健康、公平公正的考试工作目标。要以各方尽心,使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孙洪山指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全面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并做好考后相关工作。

  省教育厅根据中央指导组的提示,向各地各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考安全工作的提示》。 (全媒体记者李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