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在江西省委网信办江西日报社江西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凝聚强大正能量

2023年06月07日08:2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6日,江西省委书记尹弘来到江西省委网信办、江西日报社和江西广播电视台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凝聚强大正能量。

  吴浩、庄兆林、史文斌随同调研。

  在省委网信办,尹弘走进省互联网信息综合指挥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观摩工作流程和平台运行演示,深入了解网上舆情监测、应急指挥协调等情况,要求大家保持优良作风,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提高网上舆情预判和处置能力,做到“快、准、稳”。尹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把握网信工作的重要地位,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把握网信工作规律,保持政治定力,提高业务素养,强化引导、创新手段、综合施策,切实做到效率更高、反应更快、处置更有章法,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水平。要充分运用好网络,夯实网络基层基础,加快推进数字江西建设,以数字化更好赋能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

  江西日报社始终把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开设了专栏专题、创办了全省主题教育官网等。尹弘详细了解主题教育新闻宣传情况,与一线记者深入交流,鼓励大家精心做好策划报道,为全省主题教育营造响亮声势。在赣鄱云融媒体智慧平台,尹弘了解江西新闻客户端运行情况,点击观看形式新颖的融媒体作品,要求进一步建好建强移动传播平台。尹弘强调,江西日报是省委机关报,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报姓党,强化党性原则,及时反映党的主张,准确传递省委声音,切实把政治家办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新闻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内容为王,秉持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报深度报道、典型报道和理论评论的优势,打造经济、民生等新闻品牌,讲好江西故事,激发奋进力量。要深入推进融合创新,强化技术赋能,不断做强媒体矩阵、做活传播渠道、做新话语表达,推出更多爆款作品,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在江西广播电视台,尹弘了解《金牌调解》《闪耀东方》《跨越时空的回信》等品牌节目收视率和影响力,鼓励树立精品意识,创造更多好节目名栏目。走进电视新闻中心全媒体演播室,尹弘与参加主题教育报道的一线记者互动交流,听取他们分享一个个采访故事,希望记者们练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真功夫,真正当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尹弘强调,广播电视是党和政府的喉舌,要始终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把政治关、导向关、内容关、质量关,切实把党管媒体落实到每一篇报道、每一档节目。要更好更广传播江西声音,创新方式方法,挖掘特色亮点,努力把江西的好人文化、厚重历史、改革实践和发展成就推送出去,创作更多展示江西形象、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精品。要与时俱进推进创新发展,勇于改革创新,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技术融合,进一步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加快推进广电转型发展。

  尹弘强调,新闻舆论战线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作风,增强业务本领,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闻舆论人才队伍。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以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新作为,助力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