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南昌:高考日降暴雨 交警全力护航

2023年06月08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8日电(记者时雨)6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早上7时开始,南昌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给高考考生出行造成影响,南昌交警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全警上路,全力以赴,保障考生出行通畅。

8日8时5分左右,大雨滂沱,一名考生在新建五中考点附近的红绿灯路口处,无法及时坐车到达新建一中考场,心急如焚,寻求交警帮助。新建大队长堎中队辅警万国庆接到求助后,迅速为考生披上雨衣,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护送,仅用了4分钟便将考生平安送达。

8时53分,距离开考只剩7分钟,正在解放西路九三关怀医院巡逻的青云谱大队二中队铁骑民警彭龙接考生求助,称其考点在17公里外的南昌三中艾溪湖校区,接到考生后,考生自知时间来不及了,已经准备放弃。彭龙一边安慰考生,把自己的雨衣给考生披上,一边迅速骑上摩托车带领考生向考点一路“狂飙”,15分钟后将考生顺利送进考场。

据悉,为全力确保强降雨恶劣天气过程所有考生出行畅通,南昌交警依托“135”快反机制,全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科学部署街面警力,在各考点门口、全市主干道、高架快速路、桥梁隧道等重要道路、重要节点(如枫生快速路、赣江大道、沿江快速路、八一大桥、英雄大桥、生米大桥、朝阳大桥、红谷隧道、青山湖隧道、象湖隧道等)设点值守,增加警力部署,同时安排机动力量开展巡逻,针对主要节点、主要干道,以及考点周边区域开展巡逻保畅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各类警情,随时接收考生及其家长的紧急求助,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和服务。

据统计,截至6月8日10时,南昌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600人次,出动800辆交警铁骑,设置高考服务点37处、考点周边设置交通管制岗190个,护航求助高考考生共156人,全部顺利进入考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