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央第八指导组与江西省联合开展防汛抗旱工作督导

2023年06月09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7日至8日,中央第八指导组深入九江市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指导组组长骆惠宁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江西省副省长卢小青一同调研督导。

  指导组听取了全省雨情、水情、汛情、水利工程调度等情况介绍,深入湖口水文站、长江崩岸治理琵琶亭段、长江干堤九江城区4-5号闸口段、八赛控制枢纽、永安堤、东山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等地,现场查看防汛工作,了解掌握防汛抗旱组织体系、责任落实、应急预案等情况。在东山水库查看时,指导组现场指出了管护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九江市有关方面表示将立行立改,迅速组织专项检查,有效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小水库管护责任落实到位。

  在与省有关部门和市县负责同志座谈时,骆惠宁强调,要看清近年来极端天气呈多发频发态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除大险,赢得战略主动。要坚持防汛抗旱一起抓,既不能因为当前水位比较低,对防汛掉以轻心;也不能因为当前还有水,对抗旱缺乏必要准备。要注意防范局部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层层抓好落实,防止思想不重视、没有认真抓,情况不熟悉、没有精准抓,工作不扎实、没有盯住抓。要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在防汛抗旱工作中,以防汛抗旱工作的实际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保障。

  卢小青在座谈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体部署防汛抢险和抗旱救灾工作,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大水利项目建设,全面深入开展对全省病险水库隐患排查,加快除险加固,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江西省防汛抗旱总体态势平稳,以防汛抗旱的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 (吕诗俊)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