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7万余户经营主体实现信用修复

2023年06月09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8日,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共依法依规为7.1万户经营主体办理信用修复,平均每天有470余户经营主体重塑信用后轻装上阵。

  为了鼓励违法失信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我省加大政策供给和服务力度,建立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信用修复制度,进一步放宽修复条件,实现失信信息“能修尽修、应修必修”,充分发挥信用修复机制在鼓励失信当事人自我纠错、诚信经营中的重要作用。

  我省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统一文书格式、统一受理流程,建立“网上办、不见面”全链条审批流程。同时,重拳打击信用修复中的乱象。对企查查、天眼查等机构不同步修复的行为适时予以行政指导,既提醒经营主体警惕信用修复中的陷阱,又对信用修复灰黑产业形成有力震慑。此外,我省还创新信用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工具,指导抚州市临川区编制《经营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指引》,积极探索信用修复第三方监督评估,在宜春市、丰城市、万载县试点开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商(协)会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共同探索信用合规正向激励工作,让监管执法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全媒体记者殷琪惠)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