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罗小云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2023年06月09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8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深入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省发改委(省营商办)等地,专题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谢茹陪同相关调研。

  罗小云来到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全省非公企业诉求受理及办结情况,以及民营企业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等;在省发改委(省营商办),罗小云深入了解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文件、监测调度、专项治理、创新示范等工作,以及今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任务进展、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等情况。在调研点还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人员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罗小云充分肯定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并强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是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完善政法机关与政府营商环境牵头部门、工商联的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形成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要健全完善政策机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诉求,千方百计为各类经营主体排忧解难,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要聚焦执法司法薄弱环节,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分析问题短板及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集中解决一批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升级。(全媒体记者钟珊珊)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