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吉安市农业产业招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6月09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8日,2023吉安市农业产业招商重点项目(预制菜)集中开工活动在泰和县举行。江西省委常委梁桂出席并讲话。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一同启动开工仪式。

  梁桂代表江西省委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吉安市此次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是贯彻落实“头雁引航、雏鹰振飞”行动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重大成果。他强调,在农业产业化进程中,龙头企业作用至为关键,产业链水平非常重要。我省作为农业大省、生态大省,理应有更多更强的“头雁”,带着一流的品牌、一流的技术,引航乡村振兴事业,让更多的增加值留在乡村、留给农民,为县域经济腾飞出力。当前,我省农产品加工业、食品产业,尤其是预制菜产业正处于发展风口。希望吉安以此为新起点,抢占产业新赛道,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农业强省贡献吉安力量、展现吉安担当。

  此次集中开工共19个项目。在泰和傲昕乌鸡发展有限公司武山扩繁场项目点,梁桂详细了解泰和乌鸡保种育种、繁育饲养、种蛋孵化等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依托独特资源禀赋,擦亮泰和乌鸡名片,提升产业集聚度和集群竞争力,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要加快布局高端市场,壮大农产品深加工全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推动新业态发展,扩大零售终端和消费终端。要坚持扎根本土发展,健全联农带农益农机制,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朱嘉明、董文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