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刘锋:奋力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名片擦得更亮

2023年11月12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要突出育才聚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聚焦发展需要用好人才,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助推景德镇成为集聚人才的创业乐土、艺术天堂、文化高地、人才家园。”

——2023年10月11日,景德镇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按照‘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聚焦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坚持以国家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坚定文化立市、工业强市、贸易兴市‘三手’同向发力不动摇,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世界意义、中国价值、江西元素、新时代特征、景德镇特点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名片擦得更亮。”

——2023年10月16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主持召开景德镇市领导干部会议。

“希望联盟秉承合作共享、开放包容的原则,做好跨学科和跨国界的融合文章,联合世界各地的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共同打造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共同促进瓷器及其相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利用。相信‘国际瓷器研究联盟’必将越办越好,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结出更多累累硕果,更好地传承发展千百年来人类共同创造的瓷器文明。”

——2023年10月18日,“国际瓷器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在景德镇御窑博物院举行。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致辞。

“以申遗为龙头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加大对非遗传承的支持保护力度,深入推进文旅融合,专心致志做好陶瓷产业,持续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切实把‘千年瓷都’这张名片转化为推动景德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3年10月26日,景德镇市委利用一整天时间,开展“重温场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主持。

“我们要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调查研究直奔问题去,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确保调研成果能及时转化落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好解剖式调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2023年10月26日,景德镇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景德镇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抓招商,坚持‘五业’齐抓不可偏废,在大力推进工业招商基础上,聚焦文旅、商贸、农业、城市建设等优势产业,科学谋划招商引资;坚持定位和错位不可偏废,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产业基础,找准自身定位、实现错位发展;坚持高大上和链群配不可偏废,加快链主企业与配套企业成链成势,确保我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

——2023年10月31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主持召开景德镇市重点产业项目招商工作调度会并作总结讲话。

(人民网记者罗娜整理)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