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在吉安调研时强调

真抓实干勇担当 聚力攻坚求突破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2023年12月27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5日,江西省委书记尹弘在吉安市青原区、峡江县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勇担当,聚力攻坚求突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浩随同调研。

  吉安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展陈、一段段生动的介绍,再现了党创建东固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尹弘认真听取讲解,细看文史资料,深切缅怀先烈,要求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千里赣江极狭处,峡江水利枢纽工程犹如一条蛟龙横卧碧波之上。尹弘登上大坝、远眺赣江,询问水位、水质、航运等情况,要求坚持安全第一,持续做好水量调度、运行管理和风险防范等工作。在展示馆,尹弘认真察看我省水系物理沙盘,仔细了解赣江水运和航道建设情况。他指出,赣江是江西母亲河,我们要着眼长远、加强研究、系统谋划,加快推进水运通道建设,全面提升赣江通航质量,培育壮大水运经济,更好促进赣江水资源保护和有效利用。

  峡江县水边镇毛坝村千亩连片的油菜郁郁葱葱。尹弘走进田间地头,俯身察看油菜苗长势,与种植大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种植规模、田间管护和产量收益,要求扎实推进冬种油菜生产工作,大力推广稻油轮作模式,加强油菜种植主体与相关加工企业有效对接,保护和调动农民积极性,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尹弘叮嘱农业科技人员要针对当前低温寒潮天气,加强一线科技指导,确保油菜等农作物安全越冬,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江西玉峡药业是峡江县一家集中药材种植、饮片生产销售和大健康食品生产的生物医药领军企业。尹弘看产品、进车间、问市场,希望企业加快把中医药文化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尹弘指出,峡江要紧扣自身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

  调研中,尹弘还深入一线接访群众。吉安市青原区河东街道庄塘村下辖3个自然村,因近年来工业园区及周边道路建设导致地势较低,下雨经常被淹,村民们多次信访反映。尹弘实地察看、现场办公,结合受淹照片、鸟瞰图,详细了解村民信访问题。在当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尹弘接访了3名村民代表,认真倾听他们诉求,与省直有关部门和当地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方案。他说,针对大家诉求,吉安市青原区要成立工作专班,及时消除内涝隐患,研究细化搬迁工作方案,做细做实村民思想工作,加快安置工作进度,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尹弘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