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叶建春在同党外人士座谈时强调

以精准参政建言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28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起草好省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发挥智力优势,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务实之策,以精准参政建言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黄喜忠、史可、卢天锡、辜清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民盟省委会、民建省委会、民进省委会、农工党省委会、九三学社省委会、台盟省委会、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省工商联、省知联会、省新联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紧密联系发展实际和调研所得、工作所思,就整合资源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激发青年科研人员潜力、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提升民间投资积极性等提出意见建议。叶建春认真听取发言,逐一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表示将充分吸纳各类意见建议,推动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完善、政府工作质效有新提升。

叶建春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希望大家积极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各自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全力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当前,江西正处在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既面临一系列难得机遇,也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坚持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在各自领域深耕细作、奋楫笃行,争创更加突出工作业绩,主动会同相关部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引导民营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敏锐捕捉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谋划综合性策略、贡献前瞻性智慧、提出建设性意见。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对接和服务,为党外人士开展工作创造更便利条件、提供更有力保障。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