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专题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时强调

严谨细致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切实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2024年01月03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于2024年1月1日起全面启动登记工作。1月2日,省委书记尹弘到南昌市实地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严谨细致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李红军、任珠峰参加调研。

  尹弘先后来到服务业企业江西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个体经济周真真南昌粉面金融大街店、零售业企业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工业企业江西国药有限责任公司。在航天宏图,尹弘鼓励企业发挥遥感卫星前沿技术优势,加强在智慧城市、环境监测、数据应用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周真真粉面店充满了早餐的“烟火气”,尹弘与店主、顾客亲切交谈,鼓励把小店做得更旺,让大家吃得舒心放心。在江西煌上煌集团和江西国药公司,尹弘反复叮嘱企业要确保食品和药品安全。希望煌上煌集团加快推进生产加工数字化,做精主业、做强品牌。江西国药充分发挥企业设在上海的“科研飞地”作用,以创新引领带动产业集群发展。

  每到一处,尹弘都与普查工作人员、商户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了解数据采集工作流程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为经济普查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是企业和商户法定的责任、应尽的义务。大家要如实申报自家“家底”,为党委政府更好制定政策,促进各类经营主体更好发展提供依据。广大普查工作人员要依法履行好普查职责、保密义务,严格执行普查工作流程,耐心细致做好上门登记、分类填报等各项工作,夯实数据质量根基。

  尹弘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新时代新征程上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工作。要加强普查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实操能力,锻造过硬工作作风,把主体找全、把数据报准,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数字赋能,抓好新经济、新业态和新登记经营主体普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高普查数据处理效能,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提升普查对象支持配合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