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意见

叶建春主持

2024年01月03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日,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叶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这个主题主线,对我省当前及未来更长时期的发展作出系统部署。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按照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政策支撑,优化工作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各方面任务逐条逐项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聚焦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化资源要素支撑,加快推进产业链绿色化转型,努力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把扩大有效需求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巩固扩大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要全面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升级版,深入开展重点产业目标化、清单化精准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保障粮食安全,加强对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和管护,大力推广良种良法良机良制,做深做实“土特产”文章,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优化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供给,一年接着一年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切实守牢经济金融、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安全底线,不断提高老区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真督办抓硬落实,切实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