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叶建春在开展科技创新专题调研时强调

以战略眼光集聚科技资源培育创新动能

2024年01月03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日,省长叶建春就推动科技创新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科技创新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极端重要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战略眼光集聚科技资源、培育创新动能,为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业内首家具备全工序独立制造能力的LED企业。叶建春认真听取产品生产流程及性能可靠性验证等情况介绍,对企业以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在润芯感知科技(南昌)有限公司,叶建春勉励企业引导更多创新要素向南昌流动,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南昌转化,要求当地政府细致为企业科研人员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心无旁骛投入科研。叶建春指出,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对企业持续开展科技攻关、拓展市场空间至关重要。南昌市和南昌高新区要积极打造创新应用场景,落实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充分释放科技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上下游产业链融通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以城市的长远发展战略对接企业的长远发展战略,针对科技创新需要长期投入和坚持的特性,不抱急功近利心态,尊重关心理解人才,吸引更多高水平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落户发展。

  叶建春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瑶湖科学岛,详细了解瑶湖科学岛规划建设及落户于此的南昌实验室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瑶湖科学岛的定位,科学规划,优化配套,为科研人员营造有助于释放创新潜能、激发创新活力的良好工作环境。要聚焦“1269”行动计划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实际需求,明确科技攻关方向,充分整合创新资源,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叶建春还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研究院,了解开展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落地等情况,为研究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彰显科技成果价值的成效点赞,勉励研究院深化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让更多有引领性、前瞻性的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成现实生产力。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