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把已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跑线

——论贯彻落实江西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2024年01月03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开局之年,硕果累累。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已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跑线,坚定信念、奋勇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江西把握大局大势,锚定发展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坚决贯彻“三高一新”战略导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统筹推进科技创新、结构调整、数字赋能、绿色转型;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打造“赣服通”6.0版,“一次不跑”“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实现全覆盖,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以及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巩固拓展绿色生态优势,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步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全省上下用实干奋进践行殷殷嘱托、用担当作为回应群众期待,以思想之新、创新之力、改革之勇、开放之姿引领发展之变、解决民生之盼,经受了各种挑战和考验,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成绩来之不易,更要乘势而上。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以“1269”行动计划为抓手,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重点产业集群提升突破,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创新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夯实现代化建设的物质基础。要深化对内对外开放,深入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优化提升平台体系,更大力度承接产业转移,持续增强现代化建设的动力活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牢粮食安全根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有效筑牢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石。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增强基层治理效能,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境界。

长风度关山,奋楫启新程。成绩属于过去,奋斗创造未来,全省上下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打造“三大高地”、深入实施“五大战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实干苦干开创江西更加美好的未来,以更好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新篇章。(江西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