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省视频会议召开

罗小云出席并讲话

2024年01月05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4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省视频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出席并讲话,省领导胡世忠、袁勤华出席。

  罗小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总结推广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经验做法,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

  罗小云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让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管、管得好、管出成效,让群众有地方“找个说法”、有地方“给个说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平安、国家长治久安,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要聚力破难攻坚,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层次水平,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措施,按照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的要求,把准关键、破解难题、务求实效。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动员各方力量有力有序推进,坚决拧紧责任链条,发扬严实作风,坚决打赢硬仗,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全媒体记者熊江萍)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