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坚定扛起推动科技创新使命重任 切实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4年01月06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5日,江西省委书记尹弘深入新型研发机构、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科技厅,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强省战略,坚定扛起推动科技创新使命重任,切实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科技支撑。

  副省长夏文勇参加调研。

  尹弘首先来到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研究院。该院立足江西实际,围绕航空、电子信息通信两大产业,派驻北航专家分别领衔11个项目团队开展研发。尹弘听取了研究院运行情况介绍,现场察看研究成果,希望研究院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加强科技创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江西转化和产业化。在江铜技术研究院,尹弘看望慰问科研人才、了解先进设备性能,并走进中试基地,察看一项项新产品新材料,询问技术水平和市场前景。他勉励江铜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作用,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大力研发生产先进铜基新材料,加快推动更多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助力铜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随后,尹弘来到省科技厅参观了全省科技创新成果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居于核心地位。要依靠创新推动产业加快发展,围绕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以创新引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强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努力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集中优势资源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优化整合省级创新平台,加快推进省实验室建设,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健康发展,加强区域科技创新对接协同,推动平台与实体、研发与产业紧密结合,打造更多“科创飞地”。要大力引进培养用好科技人才,“量身定做”创新人才引进方式,不断优化人才服务,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加快建设与产业配套的科技人才集群,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试点推进,坚持示范引领,优化科研管理机制,完善科技创新投入体系,提升科技部门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充分释放创新活力。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