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调研元旦假期交通安全及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2023年12月31日08: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30日,元旦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尹弘赴南昌市和省公安厅,检查调研交通安全及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省人民致以节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红军、袁勤华参加调研。

  昌栗高速公路九龙湖收费广场是出入南昌主要收费站口之一。尹弘走进交警执法站,向在此执勤的一线民警致以问候,并仔细了解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说,道路交通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希望广大民警坚守岗位、加强巡逻,提高重点路段管控率和见警率,科学安排值班,强化科技赋能,以自己的忠诚坚守和辛苦付出,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在收费站综合服务台,尹弘看望慰问高速公路服务工作人员,要求他们用热情友好和优质暖心的服务给予司乘人员更多方便,擦亮江西高速“映山红”品牌。

  尹弘十分关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他来到省道216厚田乡东岳行宫路口。该路口被列入了省级隐患督办治理范围,整改后的路口增设了信号灯和标识牌,路面上黄色网格线、人行横道线清晰标识。尹弘察看交通设施,并与现场交通劝导员深入交谈,要求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加强协同治理工作合力,完善农村道路安全警示标识和路网设施,严厉打击农用车闯红灯、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听取省、市交通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介绍后,尹弘强调,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紧盯“人、车、路、企业”,完善联合监管、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强化路面巡查和隐患治理,全力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来到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尹弘看望慰问了值班民警,并通过指挥系统详细了解全省的社会治安、交通出行、大型群众活动组织安保等情况,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致以敬意和祝福。尹弘指出,越是节假日,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越重,公安民警工作也更辛苦。希望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忠诚履职、勇担使命,全力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用情用力、尽职尽责守护好全省平安稳定。

  尹弘还通过视频系统连线省文旅厅、省商务厅,调度了解元旦假期我省文旅市场、假日消费和商贸安全等情况,要求多措并举促进商贸文旅消费,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元旦假期。(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