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与故宫博物院举行工作会谈

叶建春王旭东参加

2024年01月09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8日,江西省与故宫博物院举行工作会谈,就合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展商讨。省长叶建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参加工作会谈。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

  叶建春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王旭东率故宫博物院专家来赣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江西推动赣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相关工作。他说,江西人文底蕴厚重,文物资源丰富,红色、绿色、古色文化特色彰显,尤其是景德镇陶瓷文化在海内外都有很大影响。当前,江西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陶瓷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重振景德镇陶瓷文化辉煌,持续擦亮赣鄱文化名片。

  故宫博物院是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者,在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有着显著的人才、技术优势。希望故宫博物院更多关注赣鄱文化传承发展,深化与江西在文物展览交流、文化人才培养、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为江西文物的发掘保护、传统文化的解读推广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王旭东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到江西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文化产业发展的蓬勃活力和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充分发挥故宫博物院优势,与江西在双向奔赴、精诚合作中提升人才培养、文化推广及景德镇窑址申遗等工作的效能。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