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回音丨耕作难、水质差、村民未拿到征地补偿 江西吉安这些问题解决了

人民网记者 毛思远
2024年01月18日08: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耕作难、水质差、村民未拿到征地补偿款……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生活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江西省吉安市及时回应网友诉求,解决急难愁盼。

机耕道被挖断导致耕种不方便 江西吉安:已修复

“我是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双村镇桐木村村民,2023年,种粮大户为了种更多的田,挖断之前村里建设高标准农田修建的机耕道,导致农耕机械无法正常出行,影响我耕作。”网友留言反映耕作难问题,希望政府能够修复机耕道。【留言链接】

吉安市人民政府回复称, 经核实,网友反映的机耕道确实被挖掉部分,目前留有一条可供一般机械进出的道路。经有关部门与桐木村委会及相关种粮大户沟通,机耕道已修复完毕。

回复截图。

网友反映死水塘影响自家水井水质获回复:已填埋

“我是吉安市吉水县枫江镇积富村村民,家门口有一口死水塘,附近居民也将污水排入其中,现塘水浑浊且有气味,影响我家压水井的水质 。”网友留言反映房前死水塘影响自家水井水质,希望政府能将此塘填掉。【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吉安市人民政府进行了回复。

经现场核实,网友家水井水质确实受到水塘影响,不适宜饮用,但网友家已接通自来水,不存在饮水困难问题。由于网友所在的枫江镇积富村正在进行新农村建设,经镇村协调,已将被污染的水塘填埋。

“留言后,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到我家询问了解实地情况,经过镇政府和村委干部的帮助,死水塘已被填平,家里老人也不再为喝水发愁了。”问题得到解决,网友表示感谢。

回复截图。

村民未拿到征地补偿款?江西吉安:确定分配方案 发放到位

“我是吉安市吉水县水田乡丰陂陂头自然村村民,我们村因峡江水利枢纽建设进行了移民搬迁,但补助款一直未发放到村民手里!”网友留言希望政府帮忙协调补助款发放事宜。【留言链接】

吉安市人民政府回复, 经核实,吉安市吉水县水田乡丰陂村委会陂头自然村因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于2012年进行了整村移民搬迁。处于水淹区的农田、土地都由政府统一进行征收,征地补偿款已全额拨付至村集体账户。

根据陂头自然村村民集体意见,征地补偿款在用于新村建设后,剩余资金由全村村民平分。由于陂头自然村外出移民人员及后靠人员对于分配金额存在争议,且陂头自然村与丰陂村委会其他两个自然村对于补偿款项存在纠纷,导致剩余款项一直未分配至村民手中。

对此,水田乡已多次安排乡村两级干部组织村民进行协调,确定分配方案。目前,分配方案已经村民同意,并已按方案将补偿款发放到位。

回复截图。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