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尹弘主持

2024年02月03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优化政治生态。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紧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深入实施“1269”行动计划,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让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高效配置,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总体要求,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总抓手,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聚焦农业强省目标,全力推动重点任务攻坚突破,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持续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重点问题,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让广大基层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发展、解难题、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基本培训的内涵要义,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加快推动全省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