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安远:守护生态 涵养一泓清水

2024年03月02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航拍镜头下的江西安远三百山山清水秀生态美。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航拍镜头下的江西安远三百山山清水秀生态美。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人民网安远3月2日电(记者时雨)初春时节,江西省安远县三百山云雾缭绕,重峦叠嶂,航拍镜头下,山林郁郁葱葱,东江水潺潺东流,山岩瀑布倾泻而下,一幅生态美景展现在人们面前。

安远县三百山是粤港主要饮用水源东江的发源地,森林覆盖率达98%,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天然氧吧”“避暑胜地”。

为了保护好源头活水,近年来,安远持续实施严格的“三禁、三停、三转”生态保护措施,使东江源头水出境断面水质始终保持在国家标准Ⅱ类以上;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统筹实施流域治理、污水处理、矿山修复、河道整治等一系列生态治理项目,为粤港涵养出一泓清水,让越来越多的粤港等地居民前来寻山问水、追根溯源。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