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国重点水域省际客运航线全面应用电子船票

2024年03月19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韩鑫)记者1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目前,我国渤海湾、琼州海峡、三峡库区等国内重点水域省际客运航线,在区域联网售票基础上,已全面落实电子船票应用,实现了船票无纸化、电子化。

  在以往没有全面实现电子船票应用的情况下,乘客在线上售票平台买票后,需要提前到港口客运站排队领取实体船票验票、登船。电子船票制度的施行,让这一过程更加高效。网络购票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二维码,旅客可凭二维码或身份证验票过闸,全程最快只需两秒钟。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便利群众出行的基础上,省际水路客运航线电子船票的全面应用,也提高了港航企业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能力,为水路客运行业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深入推进水路客运航线电子船票应用,指导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港航企业新改建一批电子船票售票系统和港口客运站验票闸机,在实施水路客运实名制管理的航线,实现电子船票全流程无纸化应用。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