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级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增至88名

2024年03月28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进一步充实江西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力量,提升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处置能力,健全和完善科学决策机制,江西增补了15名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成员。目前,省级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增加至88名,由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等23个领域的专家构成。

  增补的15名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成员,分别来自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涉及应急处置类、危废处置类和化工、稀土、有色金属等行业企业。

  近年来,我省立足防范和控制突发环境事件生态环境风险,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持续推动生态环境应急保障能力提升。自2019年10月省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建立以来,在开展重点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检查和化工园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中,专家在决策建议、专业咨询上发挥了重要技术支持作用。(朱晨欣)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