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永修:鄱阳湖上航运忙

2024年03月2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满载着集装箱的货运船只行驶在鄱阳湖。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满载着集装箱的货运船只行驶在鄱阳湖。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人民网永修3月25日电(记者时雨)3月24日,在鄱阳湖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吴城镇水域航道上,满载着集装箱的货运船只在这里进入赣江,驶向上游目的地港口。

鄱阳湖是中国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泊,是连接长江和江西省内河水系的重要通道。随着经济的发展,内陆区域的货运需求不断增强,水路航运在降低货物运输成本的同时,提高了运输效率,加强地区间的经济联系和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形成更广泛的经济合作网络。

近年来,沿鄱阳湖地区通过疏浚、清除淤积物以及利用先进的测绘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对鄱阳湖航道进行治理,确保航道的深度和宽度符合航行要求。目前,江西已形成以长江(江西段)、赣江等高级航道为骨架,其他航道为补充的“两纵一横”高等级航道网,围绕鄱阳湖为中心向外辐射的水路运输体系。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