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4年03月28日08:2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5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暨江西省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宁都技师学院拉开序幕。

  此次大赛以“培育赣鄱工匠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面向农业家庭户籍人员,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等14个比赛项目。来自11个设区市、22家省直厅局和中央驻赣单位、相关行业协会的380余名选手参加。大赛为期3天,采用集中办赛、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办赛方式,通过“赛、展、演”相结合,同步举办技能展示、劳务品牌展、绝技绝活展演,充分展示乡村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能。

  技能大赛是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本次大赛将为乡村工匠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引导和激励更多技能人才和民间艺人传承技艺技能、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和更多群众通过技能增收致富。(易永艳)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