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急难愁盼丨网友建议老城区“网红打卡地”完善便民设施 江西南昌:安排

人民网记者 毛思远
2024年04月1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纷至沓来的游客让地处南昌市老城区的大士院‘烟火气’十足,然而,公厕、垃圾桶设置不足,卫生状况也令人堪忧,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南昌文旅和‘网红打卡地’的形象!”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南昌市委书记留言,建议老城区“网红打卡地”进一步完善便民设施。

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大士院内目前只有两个公共厕所,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游客人群。而且厕所位置不醒目,没有指示牌,游客如厕非常不方便。

网友表示,大士院内小吃美食店聚集,饮品、小吃琳琅满目,而垃圾桶设置不足,不少游客吃完后,“垃圾扔哪儿”成了问题,遍地垃圾让美景黯然失色。

当前,南昌市正在实施大士院改造工程,网友建议相关部门在改造过程中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基础配套设施,满足市民和游客需求,提升外地游客对城市的满意度。【留言链接】

回复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南昌市东湖区委民声通道办公室进行了回复。

位于南昌市老城区的大士院,因地域限制,目前有3座固定公厕,设有公厕指示牌11块。为便于游客找寻,计划在网红打卡点“白糖糕”店等点位再增设4块公厕指示牌。

目前,社区环卫公厕均实行24小时开放,每座公厕进行定岗保洁与服务,每天打扫2次。因大士院内人员密集,造成公厕使用频繁,社区将加大公厕巡查力度,增加保洁频率。如后期有改造计划,东湖区将争取在大士院范围内进一步新增公厕。

就网友提出垃圾桶不够的问题,近期,社区将在合适点位增设部分垃圾桶,满足游客需求。

记者了解到,作为大士院社区属地街道,滕王阁街道也将配合东湖区大士院提升改造工程,增强周边居民和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前期选取部分热门餐饮店设置美食导览图,后续将进一步完善标识标牌、文化印记;针对片区交通拥堵等问题,拟完善道路指引标志,推动与周边区域共享停车,实行机动车分段分时通行,在高峰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巡逻,对环境卫生、违规行为和违规车辆及时治理。

此外,为方便来打卡的旅游“特种兵”们,社区拟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箱包存放点,让游客“轻装上阵”。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