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江西宜春袁州區借力大數據從嚴治黨

監督有平台 收支更明白

本報記者 朱 磊

2020年06月04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這些天,沐浴著夏日暖陽,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區慈化鎮伯塘村陽坊組村民歐陽佳建欣喜地看到,“母親河”錦河堤壩硬化工程已是一片熱火朝天的復工景象。

“我小時候經常在河邊玩耍,可是因年久失修,河道淤塞,一下雨河水就倒灌農田。如今,防洪工程啟動了,我們都期待別出現豆腐渣工程!”歐陽佳建的手機上下載了袁州區“互聯網+監督”APP,上面清楚地記錄著村裡每一個民生項目的收支情況。

據了解,袁州區紀委監委圍繞“錢從哪裡來、花到哪裡去、效果怎麼樣、有沒有問題”這條主線,推出“互聯網+監督”平台,內容涵蓋民生資金、精准扶貧、村級“三資”、投訴舉報等八大板塊,群眾可通過電子設備即時查詢。“我們將全區28個鄉鎮街道的337個村(社區)的每一筆收支,以及民生項目資金的來源、去向、過程、效果都晒在平台上,接受大家監督。”該區紀委監委“互聯網+監督”辦公室主要負責人介紹說,“給權力裝上‘探頭’,既助力全面從嚴治黨,又密切了黨群干群關系。”

通過運用數據綜合查詢、分析比對、預警提示等技術,平台實現了對有關問題線索的分類處置,對涉嫌違規違紀問題線索的核查處理,對投訴舉報辦理結果的點對點回復。該平台自2018年7月上線至今,已接受訪問逾15.6萬人次,查實問題42件,黨紀政務處分37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4日 11 版)

(責編:毛思遠、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