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粵會見知名企業負責人和贛商代表

2020年12月06日08:05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3日至5日,省委書記劉奇率團在深圳、廣州參加江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系列推介活動,其間,他分別會見了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輪值董事長郭平、康佳集團董事局主席劉鳳喜等知名企業負責人,會見了廣東省江西商會、深圳市江西商會的贛商代表。省領導趙力平、吳忠瓊、肖毅參加會見。

  在會見知名企業家時,劉奇感謝華潤、華為、康佳等企業長期以來對江西發展的支持,簡要介紹了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當前,江西發展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十四五”將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實施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首要戰略,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衷心希望各個企業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機遇,緊緊圍繞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進一步拓寬與江西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我們將一如既往以“店小二”“保姆式”“媽媽式”優質高效服務,全力支持服務企業發展,讓各個企業在江西投資放心、發展安心、生活舒心。

  在會見贛商代表時,劉奇感謝大家不忘家鄉、飲水思源,通過各種形式支持家鄉建設。特別是在今年抗疫抗洪的關鍵時候,大家積極行動,踴躍捐款捐物,充分展現了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骨肉親情,充分彰顯了厚德實干、義利天下的新時代贛商精神。劉奇指出,廣東、深圳商會是江西在外商會的優秀代表,規模大、實力強。希望各位企業家心系家鄉,在做優做強做大企業的同時,更大力度參與家鄉建設,共享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紅利,助推家鄉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王祥明、郭平、劉鳳喜等表示,江西發展的后發優勢正不斷顯現,新發展階段江西發展大有可為,也為廣大企業投資江西提供了寬廣舞台。我們將對接江西所需、企業所求,進一步提升合作的領域和質量,為革命老區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贛商代表們感謝省委、省政府在抗疫、復工復產等方面的關心支持。他們表示,關鍵時候的一批批防疫物資、一個個問候電話讓我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我們將積極參與家鄉建設、積極投身公益事業,回報桑梓、回饋家鄉人民,共同把家鄉建設得更好。(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