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安全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年05月13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来到医院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看望慰问护士等医务工作者,并调研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安全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参加上述活动。

在省人民医院预防接种室,五六位护士正在进行上岗前准备,她们中有驰援武汉、随州的逆行者,有在省内疫情防治一线的奋战者,现在又投身紧张的疫苗接种一线。刘奇向大家致以敬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护人员致以节日慰问、送上节日祝福。他指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临危不惧,用精湛的医技和仁者之心、医者大爱,书写了抗疫斗争的人间奇迹,得到了全社会的尊敬尊崇。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

刘奇现场听取了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及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广泛动员,科学精准实施,热情细致服务,安全有序有力推进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随后,刘奇深入各接种点调研不同群体接种组织工作。在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云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奇与前来接种的群众深入交流,现身说法自己打疫苗的感受,感谢大家积极参与。他说,国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要响应号召积极接种疫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万众一心构筑起牢固的免疫屏障。

在南昌县昌南体育中心方舱式集中接种点,刘奇现场全流程察看了信息认证、知情告知、信息登记、接种疫苗、留观等各个环节,要求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他详细了解了企业员工、个体工商户等群体接种情况,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科学精准组织好接种工作,以流动接种点、延时错时服务等各种形式,让群众放心接种、方便接种、安全接种。

在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医院,刘奇现场了解青年学生接种情况,检查了冷链、应急处置等环节。他强调,要始终把接种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疫苗管理,严把出入关、储运关、配送关、监管关,保障疫苗正常供应和接种安全。要强化人员培训,规范接种流程,切实做好接种服务和医疗保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