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意識形態疫情防控和巡視工作

劉奇主持

2021年07月31日07:5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意識形態、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省委巡視發現問題整改等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責任擔當,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主動權。要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結合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學習教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見行,引導全省上下從根本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加強意識形態陣地建設和管理,持續鞏固壯大主流輿論,提高管網治網用網水平,全力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各級黨委(黨組)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完善督促檢查機制,努力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意識形態工作隊伍,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落細落實,為“十四五”規劃和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聽取了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長期性、艱巨性、復雜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和僥幸心理,全面壓緊壓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持續鞏固我省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精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來贛返贛人員摸排管理,嚴格做好入境閉環管控,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加大機場、車站等重點場所防疫力度,安全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堅決防范疫情輸入風險。要堅決落實“四早”要求,抓緊健全疫情監測預警和報告響應系統,持續提升預警快速反應和多部門協同作戰能力,全面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水平,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聽取了十四屆省委第十輪巡視“回頭看”整改和第十一輪巡視綜合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主體責任,堅持標本兼治,敢於較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實,確保省委巡視發現問題改到位、改徹底,高質量完成本屆省委巡視全覆蓋收官之戰各項任務。要持續深化巡視成果運用,積極探索把巡視整改融入“三不”一體推進格局,更好發揮巡視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認真總結巡視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堅持下去,使巡視工作更科學、更嚴密、更有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