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政府與寧德時代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劉奇會見董事長一行 易煉紅見証簽約並致辭

劉勇、魏星、邱輝強
2021年07月31日07:5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30日,省政府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省委書記劉奇會見了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一行,省長易煉紅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

省領導殷美根、吳浩、任珠峰出席有關活動。

劉奇對寧德時代長期以來給予江西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此次寧德時代派出高規格團隊出席雙方簽約儀式,積極推動與江西交流合作,充分體現了對革命老區的關心重視。

劉奇指出,寧德時代選擇江西、落戶宜春,前景廣闊、大有可為。我們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主動加強與寧德時代的溝通對接,全面深化務實合作,共同加快推動戰略合作協議落地落實。希望寧德時代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江西發展,充分發揮產業、市場、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優勢,加快推進雙方協議落地、項目見效,推動更多新產品在江西生產、更多新技術在江西應用、更多新業態在江西拓展,幫助江西做大做強新能源產業,助力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我們一定提供優質高效服務,全力支持寧德時代在贛做大做強,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易煉紅在致辭時表示,省政府與寧德時代簽約,掀開了雙方攜手合作、互利共贏的新篇章。希望寧德時代加快在江西的鋰電池生產制造基地建設,協調推動產業鏈相關企業來江西投資,加強雙方在可再生能源發電、新能源汽車、智慧交通、先進儲能等領域的戰略合作,助力江西盡早實現鋰電新能源產業規模超千億元目標,成為全國新能源新材料產業重要基地,打造全國零碳產業集聚高地和全國碳達峰碳中和先行示范省。我們將傾力建設全國政務服務滿意度一等省份,不遺余力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保障,讓寧德時代在江西實現創新發展,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促進雙方合作更有生命力、更加可持續。

曾毓群感謝江西對寧德時代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江西發展勢頭好、后勁強,寧德時代進一步深化與江西的合作恰逢其時。我們將積極搶抓碳達峰碳中和戰略機遇,深化雙方在鋰電池、光儲電站、新能源汽車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全力助推江西打造零碳產業集聚高地,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根據協議,雙方按照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建立長效合作機制,開展多渠道、寬領域、深層次合作,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打造未來競爭新優勢,實現合作共贏。

簽約儀式上,宜春市人民政府也與寧德時代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記者劉勇、魏星、邱輝強)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