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海豚計劃”一對一幫扶活動走進九江市彭澤縣

2021年09月06日11: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8月23日,富德生命人壽九江中心支公司的員工志願者們來到彭澤縣看望3名“小海豚計劃”一對一幫扶受助兒童,深入了解各位兒童的學習生活狀況,並為他們送去小海豚公仔、書包、文具、保溫杯、食用油、牛奶和大米等學習生活物資。

在走訪過程中,志願者們首先了解到兒童小蕊(化名)的家庭情況。小蕊今年10歲,從小父母離異,跟隨母親生活。父親至今未支付過撫養費,且杳無音信。母親意外身故后,孤身一人的小蕊由外婆獨自撫養,然而外婆身體狀況欠佳,沒有勞動能力,經濟上依靠親朋好友的援助和國家政策的照顧。一對一幫扶現場活動中,小蕊從志願者手中接過禮物。

城市的道路平整舒坦,農村的小路蜿蜒曲折,田埂邊的野草頑強堅韌,第二位受助兒童的家就坐落在一片田埂上。這名小朋友叫小寶(化名),今年8歲,他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哥哥出生后不幸被診斷為腦癱,生活無法自理,母親隻能留在家中專門照顧他。父親前年在外務工時意外從高空跌落,導致身體多處骨折,損害了身體機能,如今隻能靠在工地做零工來維持生計。面對志願者的到來,小寶有些害羞,當志願者從禮物中拿出一個玩具地球儀時,小寶的眼神充滿了好奇和驚喜,他放下腼腆,和志願者們一起玩了起來。

第三位受助兒童小德今年12歲,兩年前,他的母親罹患乳腺癌不幸去世,治療期間還欠下許多債務。為了償還債務和供弟弟讀書,小德的姐姐因此輟學外出打工。姐弟倆的父親在鎮內做泥瓦工,收入僅能勉強糊口,而家中還有年邁的爺爺奶奶需要人照顧。志願者們帶著禮物拜訪了小德的家,這是一座破舊的木屋,因為容納人數的增多而顯得異常擁擠。握著志願者的手,小德的奶奶連聲道謝,她滿頭銀發、顫顫巍巍的身影讓人十分同情。志願者將學習文具送給小德,並叮囑他好好學習,努力用讀書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對於困境兒童而言,“小海豚計劃”公益工程並不僅僅意味著物質與金錢援助,更意味著使他們體會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關愛,幫助他們健康成長,讓他們擁有一個被關心和愛護的童年。

據介紹,“小海豚計劃”是富德生命人壽旗下的一項長期公益工程,自2013年啟動以來,已持續運作了8年。該活動旨在關愛兒童健康快樂成長,為成就孩子的夢想搭建一座通往未來的橋梁。今年,“小海豚計劃”繼續推出“一對一幫扶”,由35家分公司提供幫扶兒童信息及需求,全體內外勤員工主動認領,與幫扶兒童建立一對一長期幫扶關系,滿足兒童的物質及心理需要。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