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縣區市黨代會】

努力走出一條“大美金溪”現代化發展之路

2021年08月30日20:2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30日電  (記者 秦海峰)8月29日上午,中共金溪縣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該縣會展中心三樓報告廳開幕。

金溪縣委書記張文貴在會上表示,美好的發展藍圖,必須靠堅持不懈的奮斗來實現。必須緊緊抓住未來的關鍵五年,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大志、干大事,謀實招、干實事,努力走出一條“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大美金溪”現代化發展之路。團結帶領全縣廣大干部群眾,腳踏實地、創新前行,攜手奮進“大美金溪”新時代。

談過去:全縣財政用於民生支出佔比每年保持80%以上

五年,是時間的標尺,也是發展的刻度。

金溪縣第十四次黨代會以來,該縣地區生產總值、公共預算收入、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等主要指標比“十二五”實現了倍數增長,一二三產業結構調整為14.7︰32.0︰53.3。

五年來,金溪縣始終堅持以改革破難題、以開放激活力、以創新增動力,區域競爭積蓄了新優勢。“放管服”改革成效明顯,營商環境評價位居全省前列,榮獲“第四屆全省優化營商環境縣”。

五年間,金溪全縣財政用於民生支出佔比每年保持80%以上,民生資金投入達110.8億元,實施了汽車站搬遷、青少年宮、棚改安置房等重點民生工程55個。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戶3765戶10546人全部脫貧,17個“十三五”貧困村全部摘帽,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

張文貴表示,五年來,縣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縣城建成區面積擴大到16.61平方公裡,城市格局逐步拉開,中心城區面貌顯著改觀﹔鄉村振興步伐加快,新農村建設全域覆蓋,農村基礎設施明顯改善,污染防治攻堅戰取得重大成果。

談未來:力爭“十四五”期末地區生產總值超138億元

撫今追昔,意在登高望遠﹔知往鑒今,重在開辟未來。

張文貴說,今后五年是金溪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首個五年,是金溪攻堅突破、跨越趕超的關鍵五年。立足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歷史新起點,需要我們以時代的高度、戰略的眼光辯証審視所面臨的形勢。

未來五年金溪主要奮斗目標是:努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縣城、國家園林縣城、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實現“三個做示范、三個勇爭先、三個新突破、三個大提升”。力爭“十四五”期末地區生產總值達到138億元以上,人均生產總值超過全市平均水平,綜合經濟實力在全市不斷進位。

“美好的發展藍圖,必須靠堅持不懈的奮斗來實現。必須緊緊抓住這關鍵五年,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大志、干大事,謀實招、干實事,努力走出一條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大美金溪現代化發展之路。”張文貴說。

據了解,未來五年,金溪縣將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更高水平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建設,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激發城鄉統籌發展新活力。縱深推進生態文明示范縣建設,打造更高標准的美麗中國“金溪樣板”。用心用情用力辦好各項民心實事,不斷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為好干部建起“防護牆”、送上“定心丸”

張文貴表示,瞄准新發展階段特點、新使命任務需求和新時代基層實際,從金溪改革發展穩定實際出發,創造性地抓好貫徹落實,在加快發展的同時堅決守住環保、安全、疫情防控等底線。

改革需要闖勁,創新需要勇氣。為擔當者擔當,不能只是“拍拍肩膀鼓鼓勁”“攥攥拳頭喊加油”,要為改革創新的好干部建起“防護牆”、送上“定心丸”,讓實干有為的奮斗者流汗不流淚、受累不受傷。

張文貴說,要讓擔當者“放開手腳”,要讓實干者“挺直腰杆”,要讓奮斗者“脫穎而出”,讓干部有舞台、有前途、有奔頭,喚起一批“猛將”“闖將”“干將”來挑重擔、打主攻、當先鋒。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