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豐富業態功能 提升人文魅力 優化服務體驗

上饒市廣信區文旅產業發展跑出“加速度”

2021年09月06日07:2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這裡,我們放慢腳步,感受山水魅力、領略農耕文化、品嘗特色美食,感覺非常好。”9月1日,正帶著一家老小在上饒市望仙谷景區度假的玉山游客夏女士開心地告訴記者。

  圍繞市委、市政府把上饒建設成“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國家級旅游休閑城市”的目標,上饒市廣信區主動扛起責任,做大做優旅游格局,做精做深旅游供給,用好用活本土文化資源,穩步推進全域旅游,文旅產業發展跑出“加速度”。1至6月,全區接待游客871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達85億元,同比增長54.7%。

  做大做優旅游格局,旅游業態不斷豐富。近年來,廣信區主動融入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游協作區建設,加強與黃山、武夷山等周邊知名景區合作力度,暢通旅游“外環”。與三清山、婺源等地抱團發展,形成市內環形旅游“朋友圈”。大力發展自然風光游、紅色游、文化游、康養游等各具特色、功能互補的旅游業態,推出更多定制化旅游產品、旅游線路,形成區內“旅游圈”。目前,該區在建文旅重點項目19個、總投資424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15個,形成北起靈山、南至信江的櫧溪沿岸生態旅游產業集群,構建起獨具特色、動感時尚的旅游發展新格局。

  用好用活本土文化資源,人文旅游魅力穩步提升。廣信區對當地文化旅游資源進行系統梳理,深入挖掘朱熹、辛棄疾等歷史文化名人資源,打造茶馬古道、黃沙古道等古文化景觀。該區堅持文旅融合發展,精心設計研學游等旅游產品,用好七峰岩、紅軍哨卡、望仙沙洲紅軍街等紅色文化資源。同時,通過邀請非遺傳承人表演、“非遺進社區”等活動,讓串堂班、石人殿廟會等非遺文化走進百姓生活。全力打造三鼎尋根園等特色文化旅游產品,讓游客覺得有味道、有看頭。

  做精做深旅游供給,旅游體驗持續優化。廣信區完善“吃住行游購娛”要素體系,規劃布局一批旅游專業村、高端民宿等文旅產業經濟帶。每年確定一個旅游活動主題,吸引眾多旅游業同行一同參與。抓好旅游品牌等級申報和審批工作,不斷提升旅游景區(點)綜合服務水平。加強與攜程等知名旅游企業合作,形成線上線下智慧平台,讓游客“觸”手可達。推進“智慧服務”建設,運用大數據技術,實現導航、導游、導覽、導購全程服務。 (記者余燕 通訊員余佑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