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挖掘紅色資源 賡續紅色基因

撫州增強黨員黨性教育實效

2021年09月07日07: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更好地做好鄉村振興工作,8月25日至27日,撫州市市直單位第六期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崗前培訓班在市委黨校舉行。培訓班邀請來自省民政廳、市委組織部、市扶貧辦、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的老師們,為即將奔赴駐村一線的196名黨員干部進行專題輔導。今年以來,撫州市立足資源稟賦,積極開展各類紅色活動,推進紅色基因傳承基地、紅色名村等建設,發展紅色產業,不斷提升黨員黨性教育實效。

  挖掘紅色資源,當好紅色故事宣傳者。紅色文化陣地是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載體。撫州市發揚優良的辦學傳統,充分利用豐厚的紅色文化資源,挂牌設立10個市級紅色基因傳承基地,打造了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國防教育基地、黨校培訓基地等150個。依托紅色名村、紅色村史館,打造基層陣地1997個,擴大紅色文化教育覆蓋面、影響面。

  賡續紅色基因,做好紅色精神傳承者。撫州市積極實施“傳承紅色基因教育培訓計劃”,通過舉辦專題讀書班、講授專題黨課,開展紅色基因傳承“六個一”、紅色家書誦讀等活動,集中輪訓、在線培訓,推動黨員干部在傳承紅色基因上作示范。撫州市委組織部全體黨員到黎川縣湖坊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活動,重溫入黨誓詞,參觀革命舊址,觀看紅色歌劇演出,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今年以來,撫州市共開展黨史專題講座和專業授課400余場,各級基層黨組織培訓黨員3萬余人次,為全市1.4萬余名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開展各類紅色主題活動4萬余次,參加人數達18萬人次。

  發展紅色產業,推進鄉村振興。該市充分利用紅色資源,探索出一條“黨建+紅色旅游+村集體經濟”特色發展之路,讓紅色名村成為鄉村振興示范,推動村級集體經濟兩年連上兩個大台階。目前,該市1810個村全部創辦了村級公司,全市村級集體經濟總收入由2019年的1.17億元增加到2.99億元﹔86.6%的村年經營性收入超10萬元,超50萬元的村由3個增加到204個,超100萬元的村由1個增加到66個。 (記者李耀文 通訊員李帆)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