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9月07日06:3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結合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學習教育,引導全省上下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銘記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凝聚奮進力量,以昂揚精神狀態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走好新時代趕考路,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和師德師風、校風學風建設,深入推進高校全面從嚴治黨,提高黨建工作水平,推動新時代高校內涵式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統籌做好推進公平競爭、物資儲備安全管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統計監督等工作。要完善反壟斷體制機制,加大監管執法力度,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形成大中小企業良性互動、協同發展良好格局。要加強物資儲備能力建設,推動屬地監管、行業監管有效結合,優化聯動運行機制,不斷提升儲備物資安全保障水平。要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統籌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狠抓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問題整改,扎實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要深化統計管理體制改革,全面優化統計生態,更好發揮統計監測分析和統計監督作用。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練好內功、提升修養,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強化絕對忠誠,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要把握年輕干部成長規律,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強化教育培訓和實踐歷練,全面提升素質本領,立足崗位創造新時代“第一等的工作”。要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約束與激勵並重,加大管理監督力度,努力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和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主動服務國家外交大局,積極助力國際抗疫合作,推動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提升對外開放水平,努力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中宣部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突出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加大文娛領域突出問題整治力度,堅決遏制行業不良傾向,營造良好社會風氣。要堅持標本兼治,發揮文化資源優勢,加大優質文化產品創作供給,規范市場秩序,營造良好文藝生態,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文化需求。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