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路遇夜宿街頭殘疾老人,豐城這對夫妻做法太暖心

2021年09月08日10: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老人家,你放心。我們幫你開好房間,你今天就到這休息,等明天再坐班車回去。”

“真是謝謝,你們這麼好,我要把錢給你們,我怎麼好意思。”

“不用,您留個聯系方式,下次在豐城遇到困難,還可以和我們聯系。”

一路上,夫婦倆一邊領著老人往賓館方向走去,一邊寬慰他安心住下。

9月7日21時許,家住江西省豐城市新城區人和陽光城的彭凱、熊佳鳳夫婦在劍邑廣場散步。返回家的路途中,在行人等候區,他們看見一位身材瘦小,左眼殘疾的老人坐在紅綠燈旁的草坪上,身上背著棉被,旁邊放著一隻塑料桶,裡面裝著水杯、衣架等生活用品。

夫妻倆穿越紅綠燈人行道后,討論起來。丈夫彭凱說:“剛才那個老人怎麼這麼晚還在外面?看上去像無家可歸。”

妻子回應:“要不,我們去問問看吧。”於是,夫妻倆一起掉頭。

詢問后得知,老人名叫甘海珍,是董家塘下村甘家村人,在南昌打工,下午從南昌坐168路公交車回來,到了豐城沒趕上回家的班車,就打算在這裡到天亮再坐車回去。

得知老人因為誤車而夜宿街頭的處境后,夫妻倆向老人提出開車他回家。

聽到夫妻倆說要送他回去,老人趕忙站起身來說不用不用。“車子去董家要一個多小時,我住在村裡,來回都太遠了,我就在這坐一夜,等明天天亮再回去。”

見老人不肯讓他們送,妻子向丈夫提議,給老人到附近訂個房間住。於是,彭凱他們家附近訂了一個單間。

“爭創全國文明城,爭做文明豐城人!我們都是黨員干部,更要帶頭為群眾辦實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傳遞正能量。”夫婦倆表示,今后還將繼續做好事,助人為樂(蘇亦)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