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宜豐:為困難群眾點亮一盞“明燈”

2021年09月10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總算有電了,不用再打著手電筒洗衣做飯了,小涂啊,真是太謝謝你了。”近日,江西省宜豐縣潭山鎮中興村村民鄒華英來到該村黨群服務中心,緊緊握住大學生專職村干部涂偉的手,連連表示感謝。

鄒華英今年68歲,兒女不在身邊,丈夫中風臥床。前不久,因為雷電天氣,家裡的電燈被雷劈壞了,原本昏暗的老房子一下變得更加的黑暗。面對這突發情況,她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來到村裡的黨群服務中心尋求幫助。

“當時我在服務中心整理材料,老人家非常的著急的走進來了。”涂偉說,在了解老人著急的原因后,想起自己有過幾年的修理電器經驗,決定先陪她回去看看。涂偉攙扶著老人來到了老屋內,仔細查看電燈損毀情況,並根據經驗嘗試著修理,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努力,涂偉臉上滿是汗水混合著灰塵,而老屋內終於亮起了燈,恢復了往日的光明。

為確保電路安全,涂偉還聯系鎮供電所的電工師傅,對鄒華英家中用電線路進行了全面檢查,排查隱患。“雖然修電燈只是一件小事,但老人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從無助變為欣慰,群眾面前無小事,作為基層干部,我們就是要從這一件件小事著手,解民憂,辦實事,為困難群眾點亮一盞盞‘明燈’。”涂偉深有感觸地說。

真心實意噓寒問暖、上門入戶排憂解難、千方百計謀劃發展……在宜豐,一個個跟涂偉一樣的基層干部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秉承初心和使命,深深扎根在基層,他們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走村入戶收集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征求群眾對產業發展、民生實事、鄉村振興等方面的“金點子”,找到破解發展難題的“好辦法”,暢通為民解憂紓困“最后一公裡”。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宜豐縣始終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基層察民情、訪民意、解民憂,聚焦教育、住房、醫療衛生、生態環保、就業創業、社會治理等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通過實施一批直接造福於民的項目工程、出台一批群眾所需所急所盼的政策措施、推出一批為民惠民的實招硬招、解決一批損害群眾利益的糾紛矛盾、開展一系列志願服務活動、走訪一批困難群眾等舉措,主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把民生實事辦到群眾身邊、辦在群眾心坎上。截至目前,該縣共梳理民生實事1391件,已解決1151件,正在解決166件。(羅霄、歐陽怡霞)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