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社會

 暖心!浮梁縣檢察院干警幫走丟兒童找到家人

2021年09月1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一對夫婦帶著孩子來到浮梁縣檢察院,將一面寫有“樂於助人 無私奉獻”的錦旗贈送給該院干警江妃,感謝江妃為他們找回了兩歲的兒子。

9月2日,浮梁縣檢察院干警江妃像往常一樣開車上班,路過平安街路口時,車流突然慢了起來。當行駛至濱江小區北苑路口附近,江妃發現一個小孩獨自在馬路中間徘徊。“不好,孩子這樣很危險。”江妃立即將車停至路旁按下雙閃后沖出駕駛室,攔下后面的車輛並喊道:“前面有孩子,停車!停車!”她跑到孩子身邊,一把抱起孩子快步走到路邊。

這是一個2歲左右的小男孩。“寶寶,你叫什麼名字呀,家在哪裡,爸爸媽媽呢?爸爸媽媽電話號碼是多少呢?”江妃一邊觀察四周有沒有家長,一邊溫柔地詢問道。茫然無措的孩子一聽“媽媽”兩個字,瞬間眼淚嘩嘩的流下來了。江妃一邊安撫小孩,一邊撥打了110,“我是浮梁縣檢察院干警,遇到了一個走丟的小孩,我單位就在附近,這裡太熱,我帶孩子去單位等你們吧。”了解情況后110民警同意了她的建議。

江妃把孩子安頓在單位不久,110民警來了,詳細問明情況后便帶著孩子去找家長了。中午11點左右,孩子父母打電話到檢察院表示感謝,原來孩子早上趁爸爸睡覺獨自出門找媽媽,出門以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張浩)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