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撫州市東鄉區“黨建+”讓社會救助更有溫度

2021年09月16日07:10    來源:江西日報

“真要感謝你們!在我最困難時,是你們伸出溫暖之手。”近日,撫州市東鄉區民政局接到了楊橋殿鎮特困老人送來的錦旗。原來,這位老人患有白內障急需手術,卻苦於沒有親人陪護﹔區民政局得知情況后,在手術期間安排黨員志願者照料服務直至老人康復。這是該區創新“黨建+社會救助”形式,為特殊群眾提供更加精細照料服務的例子。

今年以來,東鄉區為促進基層黨建和社會救助深度融合,將黨的組織優勢、基層黨員力量與困難群眾的實際需求相對接。組織機關黨員干部走進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家中,重點關注獨居老人、留守兒童等人群﹔通過黨建引領、及時發現、精准救助、應幫盡幫、全面兜底的途徑,在低保、特困供養、臨時救助中實行黨員干部包村包組,無縫對接困難群眾需求。目前,全區36個村(社區)實行了“黨建+社會救助”試點工作,共發放救助資金3360萬元,救助困難群眾近4000名。(記者陳化先 通訊員饒方其、饒增輝)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