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贛州: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

2021年10月01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1日電(記者 秦海峰)9月27日上午,中國共產黨贛州市第六次代表大會在贛州大劇院隆重開幕。江西省委常委、贛州市委書記吳忠瓊在會上表示,將深入推進新時代贛南蘇區振興發展,把贛州建設成為工業強市、開放高地、創業之州、區域中心、文化名城。

吳忠瓊說,“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開局良好,贛州進入了經濟社會發展最快、城鄉面貌變化最大、老百姓受益最多的時期。回顧五年的奮斗歷程,我們深刻體會到:必須把抓發展作為第一要務,走出有贛州特色的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之路﹔必須把惠民生作為第一追求,以實際行動改善人民生活、贏得人民支持﹔必須把強黨建作為第一保障,大力營造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贛州市將深入推進新時代贛南蘇區振興發展、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三大戰略”,大力實施工業倍增升級、科技創新賦能、深化改革開放、鄉村全面振興、城市能級提升、美麗贛州建設、提高民生品質、黨建質量過硬“八大行動”,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把贛州建設成為工業強市、開放高地、創業之州、區域中心、文化名城。

吳忠瓊說,贛州將大力實施工業倍增升級行動,打造具有贛州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始終堅持主攻工業,做強龍頭、做大規模、做響品牌、做活營銷,壯大更具影響力的產業集群,建設更具支撐力的園區平台,培育更具競爭力的龍頭企業,發展更具帶動力的數字經濟,挺起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脊梁。大力實施科技創新賦能行動,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把科技創新作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戰略支撐,著力提升創新能力,持續優化創新生態,廣泛匯聚創新人才,完善區域科技創新體系,建設區域性科研創新中心和國家創新型城市。

深化改革開放方面,贛州市將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堅持向改革要動力,向開放要活力,改革束縛生產力的體制機制,營造比肩大灣區的營商環境,掀起全市大比拼的招商熱潮,構建全方位融灣的開放格局,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合作,構建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加快發展現代農業,扎實推進鄉村建設,統籌推進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五個振興”,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努力探索具有贛南特色的鄉村振興路徑。

大力實施城市能級提升行動,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國家區域中心城市。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按照“精心規劃、精致建設、吳忠瓊表示,贛州市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千方百計促進就業增收,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加快推進健康贛州建設,更好滿足群眾文化需求,牢牢兜住社會保障底線,建設更高水平平安贛州,逐步實現全市人民共同富裕。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