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上饒:融入長三角 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

2021年10月03日09:5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3日電(時雨)9月27日,中國共產黨上饒市第五次代表大會在市會議中心開幕。上饒市委書記史文斌代表中國共產黨上饒市第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回顧了上饒過去五年來取得的成就,並對上饒未來的發展藍圖進行了謀劃。

上饒市第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總體完成

史文斌說,五年來,上饒市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環境質量穩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斷增進,黨的建設扎實有效,市第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總體完成,決勝全面小康如期實現,打造大美上饒取得實效﹔市委充分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人大、政府、政協工作卓有成效,愛國統一戰線持續鞏固壯大,人民團體的橋梁紐帶作用更加凸顯,國防動員、雙擁工作取得新成績,全市上下形成了心無旁騖抓發展、心齊氣順干事業的生動局面。

“五年來,我們深刻體會到:懷著感恩做,才能篤定方向﹔順著民意上,才能凝心聚力﹔跟著政策走,才能加快發展﹔奔著問題去,才能破浪前行﹔扛著責任干,才能砥礪奮進。”史文斌說。

上饒融入長三角是最佳的路徑選擇

“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現代化大美上饒,是市委市政府長期堅持的奮斗目標,是上饒人民孜孜以求的美好願景。”史文斌在報告時說,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建設區域性的經濟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大數據中心、科創中心、交通中心、物流中心,著力打造經濟發展高質量、人民生活高品質、生態文明建設高標准、社會治理高效能的現代化大美上饒。

他說,對於上饒來講,融入長三角是最佳的路徑選擇,中部走前列是切實可行的發展定位,融入長三角,就是要在思想觀念、體制機制、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科技創新上全面融入﹔中部走前列,就是要在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城鄉融合、綠色發展、雙向開放、共建共享上力爭走前列。

上饒要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必須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強力推動“三大五提升”發展舉措落實落地,確保實現“一年打基礎、三年上台階、五年大變樣”。

要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到更加注重黨的領導、更加注重以人為本、更加注重解放思想、更加注重規劃引領、更加注重系統治理、更加注重創新驅動、更加注重產業支撐、更加注重項目建設、更加注重一流標准、更加注重安全發展。

史文斌說,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精神,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崇信、創造、通達、向上”,是歷史為上饒塑造的城市品格。崇信,就是要有堅如磐石的信仰、堅不可摧的信念、堅定不移的信心、堅守不渝的信用﹔創造,就是要有解放思想的自覺、實事求是的態度、敢闖敢試的膽略、推陳出新的本領﹔通達,就是要有通融四海的氣魄、達濟天下的胸襟﹔向上,就是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氣、力爭上游的干勁。“每一位黨員干部都要積極行動起來,帶頭弘揚上饒城市品格,共同書寫上饒的新故事、新奇跡、新輝煌。”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