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景德鎮: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新征程

2021年10月03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3日電(記者 秦海峰)9月24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景德鎮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景德鎮市委書記劉鋒在會上表示,未來,景德鎮將打造新型人文城市新范例、特色產業發展新高地、全域融合發展新格局、共同富裕實踐新樣本、對外文化交流新平台,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新征程。

過去五年,景德鎮市在整潔、整齊、整治上下功夫,城鄉面貌煥然一新﹔在轉型、集聚、配套上下功夫,經濟發展量質雙升﹔在激活力、挖潛力、增動力上下功夫,改革開放全面深化﹔在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民生福祉不斷提升﹔在抓嚴、抓實、抓常上下功夫,黨的建設全面加強。

今后五年,景德鎮將搶抓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建好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打造新型人文城市新范例、特色產業發展新高地、全域融合發展新格局、共同富裕實踐新樣本、對外文化交流新平台,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新征程。

到2025年,景德鎮國家試驗區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為我國陶瓷及其他傳統文化產業轉型發展提供可推廣、可復制的經驗﹔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左右,主要指標在全省排位前移﹔PM2.5平均濃度、空氣質量優良天數、飲用水水源水質等指標保持全省領先﹔中等收入群體比例擴大,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進一步縮小。

劉鋒強調,社會主義現代化是奮斗出來的,國際瓷都是干出來的。全市上下必須堅持以國家試驗區建設為統領,聚焦高質量發展,突出六個“堅定不移”,推動各項事業全面上台階、上水平。堅定不移推進國家試驗區建設,在引領城市發展上揚優勢。突出保護傳承,讓文化活起來﹔突出創新升級,讓產業強起來﹔突出融合發展,讓旅游旺起來﹔突出交流交易,讓合作多起來。堅定不移推動工業強市,在壯大發展實力上求突破。推動園區建設大升級,推動特色產業大發展,推動企業培育大提速,推動招商引資大突破。

在城鄉統籌發展方面,景德鎮將高品質建設中心城市,高質量發展縣域經濟,高水平推進鄉村振興,高標准推動城鄉一體。堅定不移促進共同富裕,在共享發展成果上踐初心。讓生活更有品質,讓精神更加富足,讓社會更加和諧,讓生態更為美麗。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