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尹志來:中醫藥產業成樟樹最具競爭力和發展潛力產業

2021年10月16日15: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樟樹市委書記尹志來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樟樹10月16日電(時雨)16日,樟樹第52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在岐黃小鎮開幕,作為東道主,樟樹市委書記尹志來在開幕式上向千余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參會嘉賓介紹了樟樹市藥材藥品產業的發展歷程,並向大家發出邀請:期盼各位企業家走進樟樹,投資興業、共創輝煌。

“近年來,樟樹市大力推進‘中國藥都’振興工程,樹品牌、建標准、育龍頭,形成了集種植、生產、流通、研發等為一體的全產業鏈發展格局。”尹志來介紹,樟樹市中藥材種植面積達50萬畝,入選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成功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中藥材)示范園。

目前,樟樹市有藥企406家,醫藥一二三產全產業鏈營收突破千億大關,成為江西五個五星級產業集群之一。“中醫藥產業成為我市最具競爭力和發展潛力的產業,‘中國藥都’金字招牌煥發出更加璀璨奪目的光芒。”尹志來說。

在開幕式上,尹志來介紹,本次大會圍繞“守正創新·傳承發展”的辦會主題,採取“一展一會一節一平台”模式,組織開展專業會展、會議論壇、文化節慶、線上平台等系列活動,展會主體更高端、內容更新穎、形式更豐富、氛圍更濃厚。

樟樹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從1958年至今已成功舉辦51屆,吸引了全國各地醫藥廠商及世界范圍內醫藥界人士的廣泛參與,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成為展示江西對外形象的重要窗口、弘揚中醫藥文化的重要載體、促進中醫藥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