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藥品安全科普 江西藥品法治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1年10月16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樟樹10月16日電(時雨)16日,由江西省藥監局主辦,樟樹藥監局協辦的2021年全國安全用藥月活動江西啟動儀式暨江西藥品法治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樟樹舉辦。

江西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上官新晨介紹,一年來,江西藥監系統全面建成藥品智慧監管平台和疫苗追溯體系、藥品網絡交易系統,成功融入長三角藥品科學監管與創新發展一體化機制,職業化藥品檢查員隊伍建設邁出新步伐,檢驗檢測能力大幅提升,無系統性區域性藥品安全事件,在2020年國家藥品安全考核中,江西省獲得A級等次、步入全國第一方陣。同時,江西省藥監局牽頭推進生物醫藥產業鏈鏈長制工作,持續出台惠企穩增長政策措施,今年1至8月,全省醫藥產業實現營業收入913億元、同比增長21.1%。

上官新晨表示,全省各級藥品監管部門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加強藥品安全科普知識宣傳,並以創建樟樹市國家藥品法治宣傳教育基地為抓手,推動普法宣傳與依法治理有機融合,促進藥品監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據悉,今年安全用藥月活動的主題是“安全用藥,堅守初心”,活動時間為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活動期間,江西省將開展安全用藥系列科普短視頻宣傳、藥品安全及“兩法兩條例”網絡知識競賽、藥品安全論壇、“最美藥師”評選、安全用藥及“兩法兩條例”五進宣傳活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宣傳活動等系列主題活動。期間,江西全省各級藥品監管部門也將組織豐富多樣的活動,宣傳安全用藥相關理念和知識,推動公眾更多了解安全用藥知識。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