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樟樹:名老中醫坐診 400名群眾獲免費義診服務

2021年10月16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樟樹10月16日電(時雨)15日,全國名老中醫“名家講壇”在“中國藥都”樟樹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中醫名家,江西各市、縣中醫院院長及脾胃病學研究人員共120余人歡聚一堂,圍繞名醫學術經驗傳承及脾胃病領域臨床與基礎的最新研究成果、熱點及難點問題、診療思路、臨床經驗等話題進行深入的研討和交流。

會上,岐黃學者沈洪教授圍繞“經方在潰瘍性結腸炎治療中的應用思路與經驗”,結合自身豐富的臨床經驗,闡述了潰瘍性結腸炎的治療名方,特別是葛根芩連湯治療潰瘍性結腸炎的療效優勢等內容﹔江西省國醫名師何曉暉教授、江西省名中醫甘淳教授分別做了“胃癌治療的臨床體會與經驗”“中醫藥診治消化心身疾病的臨床與實踐”的主題分享。

三位專家的分享見解深刻、視角新穎、深入淺出,讓與會者獲益頗多、滿載而歸。“何曉暉教授提出的‘三保三抗一弘揚’胃癌治療方法大大減少了患者的治療痛苦,具有扶正固本的作用,為胃病的診斷治療提供了新的參考。”參與論壇的樟樹市中醫醫院脾胃病科專家肖春海深有感觸地說。

10月16日,岐黃學者沈洪、李盛華等18名全國名老中醫還在樟樹市岐黃小鎮會展中心國醫館內為群眾現場義診,服務范圍涵蓋神經內科、脾胃病科、骨傷科、婦科、針灸等中醫特色領域。據統計,本次活動共為400多名群眾提供了免費義診服務,獲得群眾的一致好評。

樟樹市衛健委主任郭志榮表示,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有助於讓傳統中醫走近百姓、貼近百姓、惠及百姓,對傳承中醫藥文化,發展中醫藥事業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