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樟樹:改變傳統流通方式 發展現代醫藥物流

2021年10月16日20: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樟樹10月16日電(時雨)16日,仁和智慧醫藥物流園啟動儀式在江西省樟樹市仁和863科技園舉行。此次活動是樟樹市第52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的分項活動之一,旨在構建簡便、快捷、高效的智慧醫藥物流體系,推動醫藥物流降本提效,為企業名下的藥房及國內醫院提供廉價、快捷、規范的新型醫藥綜合配送服務平台。

仁和(集團)發展有限公司組建於2001年,現已發展成為一家集藥品、大健康產品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現代醫藥企業集團。目前,旗下擁有1家上市公司,1個高科技工業園,30余家生產、銷售、物流子公司,營銷網絡遍布全國30多個省、市、自治區,集團多次榮登中國民營企業制造業500強、中國醫藥工業百強、中國OTC醫藥企業十強。2020年,仁和集團實現銷售收入122.37億元,連續4年突破百億大關。作為樟樹市醫藥行業龍頭企業,仁和集團乘勢而上,積極發展第三方醫藥現代物流,打造仁和智慧醫藥物流園,實現醫藥物流集成化、數字化。

據了解,仁和智慧醫藥物流園總投資2.5億元,佔地面積約44畝,擁有貨位21600個,倉庫採取全自動智能化設備,引進了抱夾式碼垛機器人、吸盤式拆垛機器人、螺旋提升機、箱式提升機等自動智能化設備,結合國內最先進的TMS、WMS系統實現動態線路配送模式,可實現自動貼標、掃描、卸車、裝車、分揀、入庫,是目前省內最大的智能醫藥物流倉庫,存儲量可達100萬件,日吞吐量10萬件以上。

近年來,樟樹市深入推進“中國藥都”振興工程,通過搭建承載平台、整合企業資源、創新經營模式等方式,大力打造現代醫藥物流產業體系。仁和智慧醫藥物流園項目的建設,可促進樟樹市現代醫藥物流發展和物流產業的培育,對實施中醫藥強省戰略和“中國藥都”振興工程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