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豐收中國 金色畫卷(“十四五”,我們這樣開局起步)

2021年10月16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0月1日,廣西桂林市龍勝各族自治縣龍脊梯田稻谷成熟,金黃一片,與藍天白雲、美麗村落相映成趣。

  潘志祥攝(新華社發)

  9月23日,西藏那曲市尼瑪縣文部鄉群眾收割青稞。

  新華社記者 普布扎西攝

  9月23日,浙江湖州市安吉縣曉雲村水稻豐收,當地農民看著成堆的稻谷喜笑顏開。

  夏鵬飛攝(影像中國)

  10月7日,山東棗庄市薛城區陶庄鎮井亭村村民利用晴好天氣,駕駛農機晾晒新收的糧食。

  洪曉東攝(影像中國)

  秋收時節,江西吉安市泰和縣中稻喜獲豐收,農民搶抓農時晾晒稻谷。

  周 歡 鄧和平攝影報道(人民視覺)

  10月7日,遼寧盤錦市大遼河流域稻田金黃一片,迎來豐收。

  胡婧怡 林 鬆攝影報道(人民視覺)

  “對我們這樣一個有著14億人口的大國來說,農業基礎地位任何時候都不能忽視和削弱,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在任何時候都是真理。”農業豐收,習近平總書記一直念茲在茲。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正值秋收時節,我國秋糧收割、晾晒、入庫有序推進。豐收中國,延展著金黃底色:黑土地上鋪金毯,江南糧倉稻谷香,收獲之歌在神州大地唱響。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糧食生產能力連續多年站穩6.5億噸台階,農村面貌煥然一新,農民收入較2010年翻一番多——“三農”發展不斷延續好勢頭,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奠定了堅實基礎。

  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廣大干部群眾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再接再厲,乘勢而上,努力交出更亮眼的“三農”答卷。

  版式設計:蔡華偉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